ads

Wednesday 26 October 2011

Nokia 發表 Lumia 800,宣稱為第一部「真正的」Windows Phone

Nokia 發表 Lumia 800,宣稱為第一部「真正的」Windows Phone






















 傳了那麼久,Nokia 的 Windows Phone 終於都在 Stephen Elop 手上現身了 -- 一如之前流出,這部很像 Nokia N9 的手機就是 Nokia Lumia 800。在外表看的話,除了機面有三顆 Windows Phone 按鍵外,可以說是和 N9 全無分別,厚 12.1mm 的機身使用一體成型的複合塑膠材質,修薄了的邊緣也讓其手感比實際的要薄。螢幕方面也是和 N9 一樣的曲面 Clear Black AMOLED,顯示質素當然有一定保證。至於系統嘛,當然就是剛推出不久的 Windows Phone Mango 了。

相機方面,Lumia 800 一如 Nokia 的旗艦手機(也就是 N9),使用了 800 萬畫素並搭配 Carl Zeiss 認證的鏡頭,配備 F/2.2 光圈,宣稱可以拍出最自然的影像。另外提到的規格還有 1.4GHz 處理器(大概還是 Qualcomm MSM8255)、 16GB 的內置儲存(當然沒有 micro SD)和 25GB 的 Skydrive 雲端儲存。軟件方面,除了 Windows Phone Mango 外,Lumia 800 也內置了 Nokia Drive 及 Nokia Music 服務,前者為汽車導航用,後者當然就是雲端音樂了。

最重要的發售時間和價格方面,法國、德國、義大利、荷蘭、西班牙和英國將於 11 月上市,港台地區、印度、俄羅斯和新加玻就要待到年底,其他市場就要等到 2012 年了;售價方面為 €420,約 HK$4,600 / NT$17,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