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Thursday 29 September 2011

foursquare 的魅力 ????

  foursquare 的魅力 ????



问:什么使得你把注意力转向了这样一个与苹果公司风格完全不同的富含创新精神的公司?
答:我从foursquare的早期经历里看到了苹果公司的影子:都是两个朋友在自家的厨房里开始创业,执著于共同的梦想。在苹果那里,Steve Jobs和Steve Wozniak执著于制造可以改善人们生活的电脑,而在foursquare的例子中,故事的主角变成了Dennis Crowley 和Naveen Selvadurai,他们执著于能发明一种工具,能把你生活的城市变成一个更加有趣的地方。他们都富有激情,都坚持追求梦想,不管怀疑和反对的声音有多 大。
问:你认为Foursquare商业模式的成功是一蹴而就的,还是经由不断的修改达成的?
答:Foursquare的团队会告诉你,Foursquare模式是从顾客及店主们的实践中演化而来的。Foursquare一开始只是一个简单的“朋 友找寻器”,它并没有想要用广告和特价折扣为商家招揽客户。所以说,正是顾客和商家的需要决定了Foursquare到底应该做什么,这是一个令人着迷的 故事。
问:该公司如何看待中国市场?投资者在这个过程中又扮演了什么角色呢?
答:我听说Foursquare有40%的用户是在美国之外登录。每个城市、每个国家、每个大陆,甚至在外太空都有人在登录Foursquare!
问:您的下一本书会讨论哪家公司呢?您主要是基于什么分析一家公司,公司价值还是它的企业家?
答:这是我和我的出版人McGraw Hill共同努力的结果,就好比Foursquare的例子一样。这两个创始人发明了一种他们自己也想使用的工具。我则为那些我希望能从中学习的公司著书 立说。我想向Steve Jobs学习如何交流和创新。我想学习如何通过foursquare这类的移动商务程序招揽客户。如果我对一件事情不感兴趣,我是不会去写它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