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Monday 19 September 2011

智能手表将是消费电子市场的新亮点?


智能手表将是消费电子市场的新亮点?





“狄克·崔西(Dick Tracy,漫画人物)戴在手上的那种手表电话将会成为现实。”德鲁·戴特斯(Drew Deters)坚持道。
手表在过去通常只有一种简单的功能,而如今它们正在变成迷你型的电脑,这要归功于我们随时连线的欲望,如电子邮件、短信、社交网络更新及其他消息提醒。
据本周一公布的消息,Fossil公司旗下的Meta Watch智能手表业务被人收购,这可以视作市场对这种新产品兴趣日益浓厚的证据。之前,Fossil公司这家位于得克萨斯州的钟表厂商是将Meta Watch作为其技术部门的一部分来运营的。Meta Watch处女作是一款数字手表,它可以通过蓝牙与安卓系统手机连接。当这款产品在今年3月份的一次科技盛会上亮相时,曾被视为颇具市场前景,但它在预期的夏季发布中跳票了。
现在看起来,收购Meta Watch的投资团体准备最终将其产品推向市场,该投资团体由诺基亚(Nokia)前高管尤哈·皮诺马(Juha Pinomaa)牵头。新组建的公司沿用了Meta Watch的名称,总部设在得克萨斯州的达拉斯,公司的运营团队还是在Fossil公司时的原班人马。Meta Watch的目标是,于本月下旬在欧美市场推出定价在200美元左右的智能手表。
在一份声明中,皮诺马将智能手表称为“新兴的增长市场。”其他一些初创公司也在这个市场中寻找机会。总部设在纽约的RumbaTime公司正在其智能手表中加入非接触式支付和医疗信息身份识别等功能,该产品还具有廉价及防水的特点,预计将于11月份面市。去年,数家欧洲公司已经推出了基于谷歌安卓平台的智能手表产品。
基础零部件厂商也对智能手表产生了兴趣。此前,芯片制造商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为开发者们设计了一款名为“克罗诺斯”(Chronos,希腊神话中的时间之神)的原型手表,它的一款应用能够在家长把婴儿忘记在汽车里时让手表发出警报。据称,摩托罗拉(Motorola)也有一款基于安卓平台的智能手表正在开发当中。LG公司和三星(Samsung)都已经制造出可以打电话的手机手表,而LG更是在2009年将其产品推向了市场。
至于销售方面,前面提到的那些智能手表都毫无建树。即便是LG手机手表这样创新性的产品,其铺货范围也从未超出欧洲市场,三星的产品更是连货架都没有上去。由于受到屏幕过小、输入/输出手段匮乏以及应用程序缺乏优化的制约,这些智能手表的效用非常有限。然而,智能手表的鼓吹者却称那些缺点的影响正在减弱,因为这种智能设备具有明显的优势,比如更小、更轻,比智能手机更便于携带,而这正使其变得越来越具有吸引力。


狄克·崔西(Dick Tracy,漫画人物)戴在手上的那种手表电话将会成为现实。”德鲁·戴特斯(Drew Deters)坚持道。
“狄克·崔西(Dick Tracy,漫画人物)戴在手上的那种手表电话将会成为现实。”德鲁·戴特斯(Drew Deters)坚持道,他是RumbaTime公司的三位联合创始人之一。RumbaTime公司的智能手表中植入了近场通信(NFC)芯片,可用于非接触式支付,另外还内置一组身份序列号可供急救人员获取佩戴者的医疗信息,该公司希望其产品可以在某些方面起到智能手机所不能及的作用。许多人在锻炼身体时不会带着手机,但他们却会戴上手表。戴特斯称,一些人也会在着急做事时丢下自己的手机,而他们或许会需要近场通信这样的支付手段。
就像是RumbaTime公司的产品,并非所有的智能手表都会带有电话或联网功能。万事达公司(MasterCard)认为,植入其PayPass非接触式支付技术的手链也可作为支付设备。最近在英国怀特岛举行的一场音乐节上,参加者佩戴了具备预付费功能、支持PayPass技术的腕带,他们藉此来购买食物、饮料和其他一些小物品。万事达公司新兴支付业务的负责人埃德·麦克劳克林(Ed McLaughlin)表示,这些腕带是为了让音乐节的体验变得更棒,它们能减少队列长度和等待时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